纪折上

死矫情的高龄中二,拖延症晚期,不定期更文

【许/杨/王/邓】三人成行

—第九赛季,许斌加入微草前后
—写得特开心
—以上排序随机分配
—许斌大大的性格源自@鱼鹰 太太《许斌的快乐生活》
—把柳非妹子的性子写软了,往常看同人文总觉得联盟的财富被写得太man了……


八月中旬,夏休期进入尾声。
许斌去微草报到前,回三零一度的俱乐部收拾东西。俱乐部里冷冷清清,少有人走动,许斌拉着个轮子不好的空箱子,发出的声响在楼里回响。
三零一的俱乐部挺大的,两栋四层建筑中间隔了个院子,绿植和石椅少不了,还煞有介事地摆放了台石桌。他还记得刚出道那年,和微草打友谊赛,晚餐饭后散步时见杨聪和王杰希在这石桌上摆谱下棋,画风像极了他家附近广场边上玩棋的大爷们。
一个爷们,东西不算多,却也塞了两个箱子。许斌坐在树下的石椅上乘凉,内心给老妈苦口婆心让他多带一个箱子的决定点了个赞。
杨聪通知他,俱乐部已经应了微草那边拿选手把他交换过去的协议。他坐在这个地方,有点反应不过来。
杨聪问没事吧。
俱乐部交换选手是不考虑选手个人意愿的,许斌想了想,说没事,去微草也挺好的。
杨聪翻了个白眼,人家是冠军队,就得你一句挺好的?
许斌看他,赌气说微草是顶好的。
他没想过会离开三零一。许斌本是天津人,顺其自然进了天津的本土队伍的训练营,出道,打出“磨王”的名号,他都以为会这样顺其自然地待到退役。
然后微草就来要人了。
按老前辈们的说法,他们这群小年轻对队伍没有太多的执念,说转会就转会,一点留念都没有。
他算个特例。自打知道要去微草后,每次跟杨聪吃饭都要例行地说一句吃一次少一次了,每次在院里散步,都会多走几分钟,磨蹭一下。
杨聪被他烦到不行,说又不是一转会就当你是仇人,来一趟就一个半钟的车程,想回来走走就来,没人拦你。
许斌开心,说就等您这一句呢。
杨聪看他笑,想糊他一脸煎饼果子。
许斌望着头顶的绿叶发呆,听到人声,往俱乐部大楼的方向看过去——杨聪领着邓复升和李亦辉来到院子里,邓复升看到他,向他招手。
杨聪瞥了眼石椅旁的俩箱子,说东西还挺多的。
许斌说,不多不多,把队服塞下去就很多了。
杨聪清楚他说的是三零一的队服,笑着不说话。
邓复升也清楚,没去挑明,跟杨聪一起过去宿舍楼安顿好李亦辉的住处。
巡视整个宿舍,李亦辉心情好了不少。他对这次交换不能说没有怨言,但又能怎样。这是俱乐部为了战队未来作出的选择,只是他刚好没有在战队的未来里而已。好在三零一离得近,两队的交流本来就多,互相熟得很,免了人生地不熟的适应阶段。
离开微草前,大家伙送了他不少礼物,退役的邓复升也来了,跟王杰希报了一声,接过送他来天津的任务,顺道把许斌接过来。
安置好行李,三人一同下楼,许斌在院子里等到都快睡着了,靠在椅上眯着眼。
邓复升拍他肩膀,他揉揉眼睛,说要走了吗。
邓复升说是啊。
杨聪是准备一同过去的,顺道骚扰王杰希,跟着许斌上了车。邓复升跟李亦辉交待一些事,最后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好打。
不是上下班时间,路上不塞车,邓复升开车,稳扎稳打。杨聪一大早就在俱乐部候着接李亦辉,又跟经理商讨了一些事,这会上了高速,坐在车后座就睡下了。许斌和邓复升不打扰他,一个专心开车,一个插耳机听歌,上QQ聊天。
QQ界面置顶两个群,一个是骑士群,一个是六期生群。
骑士群没声儿,六期群里倒热闹,上线的人都找他问到微草了没。他没回复,微草的六期生柳非就替他回了一句许哥还没到呢。
数来,算上他,微草的六期生有三人。
邓复升知道他要去微草,还跟他说以后微草就是你们六期的天下了,一队有三个同期,现在这年头很少见了。
骑士难玩,玩的人本来就少,职业圈里更少,骑士群里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人。几年过去,邓复升成了群里在役最老的人,接过老前辈们留下的聊天群,兢兢业业地做一个好前辈和好朋友。许斌刚出道时,邓复升没少照顾他,两人没少开小号在pk场里对打,打多了交情也深。私底下许斌称邓复升为大哥,杨聪听了不乐意,直呼老邓拐了我队里的小朋友。许斌只叫他队长或杨聪,老感觉比邓复升的地位低了一层。
最后却是王杰希把许斌拐去微草。
颇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之感。

一个半钟刚刚好。
邓复升把车开进微草俱乐部的外院,靠在车窗外跟在大楼门前的王杰希打招呼。许斌坐在后座儿,打开车窗也跟着打招呼。王杰希顶着大中午的太阳走到车旁,问杨聪呢。
许斌斜着身子,指了指后头还在打瞌睡的杨聪。
王杰希冷白皮儿,在阳光下亮得扎眼,许斌想说王队你不热吗,王杰希先开口说下车吧,把他关里面,闷死他。
他说话儿声不大,却被半睡半醒的杨聪听进耳,他打着哈欠说话黏糊,让许斌听着像撒娇。
“老王,同期情呢……”
行李不多,就俩箱子,王杰希和许斌人手一个。正值午时,王杰希把两个箱子搁在一楼前台托保安保管,领着人儿先去二楼饭堂吃饭。
许斌从玻璃窗望出去,邓复升凑到他身边,指着对面那栋楼说是宿舍楼。
微草俱乐部跟三零一很像,都是两栋楼加一个院子,就是面积比三零一更大,楼更高,装修看上去更有钱。
人比人比死人啊杨队,许斌说。
饭堂人挺多,队员和训练营的小朋友齐聚一堂,挺热闹的。邓复升和王杰希让杨聪和许斌先去排队,他们去找位。两人随大流排队,柳非眼尖儿,看到一行四人出现在饭堂,见到许斌,小跑过去,说许斌哥你到啦。转头看到杨聪,敛了点高兴劲儿,跟杨聪打招呼说杨队好。
女生是联盟的财富,柳非在六期里岁数又最小,六期生除了在游戏上,其他各方面都照顾让着她,用以前方士谦的话说就是花式宠柳非。
许斌送了她一记摸头杀,柳非小声地“呀”了一声,说还是许斌哥懂我,周烨柏都不跟我玩。
最近又看了什么小说还是电视剧吗?
沐橙姐推荐了一部电视剧,男主可温柔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没一会就轮到他们点餐,柳非给许斌和杨聪指点哪些菜品比较好吃,又问他们待会去哪坐。
许斌说王队和邓大哥先去找位儿了。
柳非眨巴眼睛,说那我就不凑活了。
说完摆摆手,端着自个的餐盘走了。
两人找到王杰希和邓复升,刚坐下,杨聪就感慨真好啊。
许斌取来四双筷子和四只勺儿,说队里以前又不是没女生。
杨聪咬牙道我说的是年轻真好。
吃完饭后,四人一同去了宿舍楼。微草正选的宿舍在三楼,双人一间,正副队则是单人间。许斌接的是邓复升的副队位置,住的单人间,坐北朝南,宽敞明亮,离电梯和楼梯口都近,位置极佳。原本是这房间是老板为队长准备的,以前方士谦羡慕,林杰好心让给了他,后来王杰希接任队长,方士谦赌气不让,王杰希不在意这些,这格局就定下来。
屋内干净,带独立阳台和卫浴。
王杰希说怎么样,还满意吗?
许斌在看阳台,闻言回过头说,可满意了。
王杰希抿嘴笑,许斌看似淡然,实则重情意,杨聪和他之前一直担心他可能会有情绪,适应不来,现在看来还挺好的,至少现在对一切还挺满意的。虽然说自己是冠军队颇有自傲意味,但交换转来冠军队还有情绪也是少有的了。
杨聪坐在房里的懒人沙发上,一副自家孩子厉害的自豪模样对王杰希说,不错吧。
王杰希难得不驳他,点头说是啊。
杨聪说我三零一的好苗子你可要好生待着。
王杰希踢他一脚,不用您费心。
你干嘛呀。
没事,脚痒。
杨聪给他一眼刀,转头问坐床上的邓复升,说老邓,这椅子你在哪儿买,挺舒服,我也想买一个。
邓复升说是以前方前辈留下的。
王杰希插话说,方士谦抢我的。
你居然肯给?!
他直接到我房里给搬走的。
你咋不搬回来?
懒得动,还不如重买一个。
杨聪感慨,还是方前辈厉害,把王杰希压得死死,按下吐槽的念头,向王杰希讨要买沙发的淘宝链接。
王杰希说晚些时候给你。
杨聪留在北京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就回去了,许斌送他去客运站,临走前跟他说下月回去给你带好吃的。
杨聪喊我要仿膳的豌豆黄。
回俱乐部,许斌找周烨柏问仿膳在哪儿,要买豌豆黄。周烨柏的脸有些扭曲,说杨队坑你吧,虽然是好吃但那儿可贵了。
许斌说贵就贵吧,只送他这一回。
过了两星期,许斌把微草上上下下的人都认全了。微草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北京本地人,正选队员除了他,几乎全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微草人,平日里全宿在俱乐部,甚少回家。资深归家党许斌羡慕又郁闷,有地理优势居然还不回家。
赛季开始前许斌回天津一趟,捎了几盒盒装豌豆黄,留了两盒给父母,剩下的亲自送去了三零一,全给了杨聪。杨聪看得眼发直,说您大出血。许斌喝了口茶,说可私吞了,记得分给队里的人。
第九赛季开始,微草出赛阵容大变,观众看着眼生,队里的人也不大适应。王杰希倒不急不恼,像往常一样训练比赛,颇有安稳军心之感。队员们实力是有的,但综合能力尚缺,许斌用笔有节奏地戳笔记本儿,思量着下次开会要商讨的对策。
然而家还是要回的,他本打算一月尽量回去两三次,现下估计只能挤出两天回去一次了。
周五比赛,周末复赛,新一周开始又要准备新比赛。许斌严肃地思考,望着训练室上的挂历,三分钟后指着这个月第三个周一,暗下决定就是这天了。
刘小别打趣副队恋家,许斌笑着说我怀念家门口的煎饼。
国庆长假,联盟随国家规定,国庆周暂停比赛。许斌回家过了个舒服的长假,也没落下战队事务,经常找邓复升讨论事宜。五号,王杰希打电话来,让许斌先回俱乐部。许斌刚好有这打算,正好错开返京高峰,下午买了车票就走了。
刚到客运站,王杰希开车来接他。路上景色全被涌动的人头遮掩,许斌仔细瞧了眼,觉得不对劲,不像回俱乐部的路。
我们去复升家,王杰希目不斜视。
七弯八拐,车开进了一处小区,环境不错,位置也好。在停车场停好车,王杰希带许斌轻车熟路找到邓复升的屋子。房门没锁,王杰希敲了几下房门,就直接进去,留下许斌一脸懵逼。
邓复升见只有王杰希进来,走到门口说小许你干愣着干嘛,进来吧。
进门换鞋,闻到一股浓汤味儿,邓复升说坐了一下午的车,饿了吧。
厨房边上的餐桌一桌火锅料和沸腾的汤底,王杰希洗了手坐在椅子上拿纸巾擦手,许斌果不其然看到桌上搁着罐可乐——和王杰希相处了一个多月,多少已经适应了他在战队比赛以外的反差。
三人在桌上大快朵颐,秉承饭桌上不说正事儿的原则,只谈生活趣事儿。王杰希说前几日陪父亲去听相声,坐大厅,周围都是上了年纪的观众,不认识他,他乐得不被人围观,那相声讲得不怎样,他也开心。
邓复升摇摇头,说他这兴趣让粉丝知道可要破灭,相声场也有年轻人去的,以后要去就工作日去。
许斌吞下一片牛肉,搭话道邓大哥说的有理,我在家附近的场子晃悠都能被电竞迷围观。
饭后餐桌一片狼籍,王杰希拿纸巾擦嘴,脸上写着“不想动”三个大字。邓复升从柜子里取出茶具和茶叶摆在茶几上,让他去泡茶,他和许斌收拾碗筷。
邓复升在厨房里洗碗,指点许斌收拾其他东西。邓复升跟他抱怨以前同期生在他家聚餐,哥几个抽签洗碗,王杰希手红中签,摔了他几副碗筷不说,还差点划了手见红,吓得他赶紧赶王杰希出厨房。
以前杨聪聊王杰希的趣事,许斌只觉得魔术师场上诡谲场下也清奇,相处了些时日,许斌却觉得他这般作风才是真正的王杰希,只不过他面上严肃场上又让人捉摸不透,实在让人想象不出他私下是这般模样。
两人这边处理完,那边王杰希已经泡了两遍茶,取了纸和笔写了东西,手臂撑着脑袋想事儿。
许斌走近一看,搁茶几上的纸写了三个词——“个人”、“擂台”和“团队”。
微草已有两冠,然过去的夺冠阵容已走了大半,现队员多为经验不多、发挥不稳的新生代,微草寻求的是更远的未来,保持战队的成绩同时要培养未来的战斗力,多给新生代上场锻炼的机会——是个大难题。
许斌没打扰他思考,煮了壶水,默声泡茶。邓复升也没出声,坐一边儿看许斌泡茶。
喝了两趟,王杰希伸出手,点了点写了“擂台”的纸面儿,扭头问许斌如何。
擂台赛,续航能力和个人实力缺一不可,的确是个历练的好地方,许斌有考虑过,但守擂问题不好解决。
许斌问谁来守擂。
王杰希指着自己。
许斌皱眉,说守擂和团队,负担太重了。
王杰希说,这不是还有你帮忙担着吗,还有你明显是同意我的想法。
他表情认真,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闪着光直视许斌。许斌扶额,即便他是个男的,这样的语气这样的表情,都觉得这人太撩了,简直让人无法拒绝他。
怪不得王杰希的颜粉那么多。
他别过头,求助于邓复升,说邓大哥你觉得怎样。
邓复升笑他一脸拿王杰希没辙的模样,说这主意可以试试。
许斌作吐血状。
王杰希说许斌我们来好好谈谈。
两人一谈就停不下来,邓复升提议让他们留下来住一晚,两人抬头点点应许,扭过头又继续刚刚的话题。
邓复升看着他们俩,周围浮现出高英杰等人的的幻影,仿佛看到微草的未来,前景不可限量,一片光明。

挺好的。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折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