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折上

死矫情的高龄中二,拖延症晚期,不定期更文

【王喻】飞星

-睡不着觉,把刷牙时萌生的一个散文写写
-写到最后把自己齁到了
-傻白甜

1.
王杰希和喻文州谈恋爱谈了很久。

2.
本约好一起出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却放了王杰希的鸽子,虽然不是故意的,但偶尔想起来王杰希还是有些气。
平日赛程紧张,偶尔两队对战完赛后聚会,聊的也全是荣耀的事,王杰希也没想起他记挂的事。第四赛季的全明星赛,大家都秉承放假的心态去的,人一放松,王杰希就想起这档子事儿,正好两队挨一起坐着,又恰好王杰希和喻文州是邻座。赛场热闹,王杰希凑近喻文州耳朵,说你们俩不够意思,放我鸽子。
喻文州何其聪慧,一点就通,回礼似的也贴王杰希耳朵说我记着呢,要不我代表蓝雨给您赔礼。
王杰希乐了,问喻队要赔我什么。
他俩凑得近,鼻子之间差不了十厘米,喻文州霸占了王杰希所有的视野,只见他张开黑玛瑙似的眼珠,嘴唇一合一闭。
“把我赔给您可好。”
一瞬间,王杰希明了被星星折线砸中的滋味是怎样的。

3.
黄少天后来知道这俩人在一起居然是喻文州先表的白曾沉痛地表示队长我看错了你药庙第六赛季结仇你居然第四赛季就给了王杰希还是你先告白真是痛煞我心也。
喻文州十分淡定地喝了奶茶,说我这是深入敌营。
远在北京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把手里的奶茶洒了,被方士谦嘲笑许久。

4.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远距离恋爱的俩人的心与心交流靠的是堆满一箱子的书信。
货真价实的纸质书信。
喻文州爱纸笔胜过电子产品,自打确定关系后,时常造个笔名寄信给王杰希,写的无非是日常趣事,偶尔兴起画上几笔,添个花画个猫,若是这周碰上两队比赛,下周寄来的信上或许就有一个栩栩如生的王杰希简笔画像。明明不是特别有趣的东西,王杰希却总是看得欢心,也跟着动手写信回他,有时附上一片平日无聊做来打发时间的干花书签,一来二去也就成了习惯。
某次方士谦有急事找他,不等他应声就闯进他房里,正巧碰上他在写信,那场景生生把他逼回了房间,打个电话给林杰说王杰希改性了居然在写信!
林杰疑惑有什么奇怪的。
方士谦大惊说是手写。
隔天王杰希一脸懵逼地收到林杰的慰问短信让他别累着,要做原来那个爱犯懒的杰希。

5.
没拿冠军前蓝雨还是那个不算很有钱的蓝雨,用的还是当年魏琛一等开朝功臣买的那套公寓,正选都是两人挤一屋。
黄少天自然是与喻文州一屋。
他没少见喻文州在屋里写信,起初只当是他爱写字做笔记写日记,本着不侵犯他人隐私的原则,文明如剑圣不打扰队长修身养性就跑去隔壁宿舍找郑轩玩。
后来他是怎么知道这俩人的事儿的呢。
这要从那个腥风血雨值得荣耀迷们好好书写一番的第八赛季说起。
那是个G市日常闷热的晚上,彼时已有独立宿舍的黄副队想到个战术的新点子跑去隔壁宿舍想跟队长交流经验门还没敲呢就隔着门板听到室内喻文州的一声杰希听得他大热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隔天黄少天没啥精神地去收件室拿快递,在还没整理好的一堆快件和信件里翻出自个的快递,偶然掉了一封信,收件人是喻文州,寄信人是杰西卡。
别的不知道,但黄少天记得很清楚的是王杰希签名写杰字是左边用力写下一点右边三点连成波浪曲线。
反正都知道了还不如问个明白。
于是他拿着这信去问喻文州,喻文州没啥掩饰就跟他说清楚了,还谢他帮忙拿来信件。
回忆过去种种,黄少天有种自家南方的鱼被北方的药农给拐去的淡淡忧伤感。

6.
国家队首次集结训练,体育总局和联盟没少花钱,至少还让队长和领队住上了单人间。
但鉴于这两人又是战术大师又队务主要负责人,两人没少在一屋里讨论事宜。
某次喻文州抱着一叠本子来找叶修,正巧碰上王杰希在叶修房里唠嗑,随意打了个招呼就跟叶修攀谈起来。
叶修翻着本子,突然冒出一句。
“你俩啥时候公开?”
喻文州闻言,问,“少天告诉你的?”
“没,自个猜的。”叶修抬眼看着两人,笑意正浓。
“您老闲着没事猜这个。”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把喻文州的手牵来握在手心把玩。
“好歹比你们年长几岁,看得多了自然也能看透。”无视王杰希的垃圾话,叶修视线重回到本子上,“这么说现下只有我和少天知道?”
“云秀和沐橙多少应该察觉到了。”
“女孩子嘛,心细。”
叶修其实并不想说那两人只想在背后默默用她们的耽美心守护(bagua)着他们。

7.
喻文州有段时间曾对这段感情产生了迷茫和怀疑。
他是主动告白,王杰希接受了。他写信,王杰希便回信。很多事看来都是他先主动出击,王杰希才给他回应,总有种这段感情他付出的比他比他多的感觉。
也不知是相处久了心有感应。
第六赛季夏休,王杰希南下,拉上在家里发霉的喻文州,过香港,买了机票跑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看雪。即便成为职业选手四处征战,也碰上过下雪天,但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喻文州每次见着雪都难免兴奋。
王杰希就在漫天飘细雪的公园里,把一串佛珠戴到他手腕上,二十来颗木质佛珠中间夹着一个红珠,熠熠生辉。
王杰希的黑色手套和他的深蓝色手套交叠,职业选手最宝贵的就是这双手,平日大家什么饰品都不戴白净得很。
那颗红珠是用红玉做的,王杰希本想做成戒指却怕过于惹眼,做成手串就不会太惹眼,朴质无华。
他承认起初对喻文州并不及文州对他的情,但现在不一样了。这串佛珠就当是信物,来日等退役了,咱俩就去德国结婚,买套房子过二人生活。
这话说得朴实,却真真戳中喻文州。
反正是在国外,喻文州大着胆子,大声地说,“王杰希,我钟意你。”
王杰希笑眯了眼睛,撑开伞挡住越大密集的飘雪,也大声说道。
“喻文州,我爱你。”
话落,在他唇边轻轻一吻。


fin.

评论
热度 ( 35 )

© 纪折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