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折上

死矫情的高龄中二,拖延症晚期,不定期更文

【全员/韩叶】名字还没想好 2

难得在笔电上码字,被室友围观了一会好羞耻(///-///),结果还是用回手机码。
纪少秋这个名字还有另一个略微久远的梗,来源于《命中注定我爱你》男女主给孩子起的名字“纪念品”。
还有虽然前文提过少秋少年神似叶修,但我原意是那种气质相似而颜不似的那种……少年更像苏沐秋……
前文在这里

叶修提前了几天从H市出发,中途在Q市停留一天,去霸图那儿蹭了顿饭顺便拐走了现任霸图顾问的韩文清一块去了B市。
说来也搞笑,两位大神特地提前赶来B市就为了面基网友。
还是个15岁的青葱少年。
冯主席要是知道前·模范职业选手韩文清跟着叶修干出这种事,大概会抱着药瓶儿,曰:世风日下啊。
面基地点是叶修从叶秋那儿打听来的一家不错的咖啡店。
出门前叶妈妈很贴心的找来一顶棒球帽给韩文清戴上,遮住了常年紧绷的浓眉和锐利的眼睛,震慑力瞬间减半,又挑了一套得体的休闲装给平时衣着随便的叶修,让叶修好生感叹母上威武。
两人到达咖啡厅时,少年已经点了杯红茶和一个蛋糕在茶座上自顾自享受。
少年不大清楚霸图和兴欣两家公会为什么要对他的本号和小号赶尽杀绝,也想不通逮到他的本号后那两个人看上去像是两家公会的头头在竞技场和他大战几百场,关键是他还全输了!
那两个人对他发起的邀约,他难免心生疑虑,也有点小期待。但不好跟父母说要去见网友,只能跟平时一起打游戏的堂兄倾诉,让堂兄坐在旁边的茶座,以防万一。
当坐在对面的两人向少年自我介绍时,隔壁堂兄的喷水声应声而起,他内心澎湃表面因过于震惊难以转换表情,在两人话音刚落时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合着两位大神退役后闲得发慌来网游虐菜虐上瘾还面基?”
韩文清觉得后生可畏,这语气,这垃圾话,这耿直,和当年的叶修有得一拼。
叶修在暗自震惊于眼前少年与当年的苏沐秋足足有五成像之余,也感慨真不愧是网游出来的说话就是不一样。
少年回过神来方知刚才说话不妥,急忙向韩文清和叶修道歉,也介绍自己的名字。
听闻“纪少秋”这个名字,叶修一怔,微微低头笑了起来。
纪少秋更加紧张。
韩文清开口抚慰少年不要紧张,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不那么吓人。转而将目光投向低头的叶修,他的手从桌下探寻到叶修的手轻轻握住。
叶修回握住韩文清的大手,抬起头来冲韩文清一笑,示意他没事。
了解少年的大致情况后,叶修慢悠悠地将他的想法告诉在座的两个人,隔壁插座听墙角的人时不时传来一两句“卧槽”。
纪少秋少年想说“卧槽”说不出了,他已经被惊吓到麻木了。
之后他被带去国家队集训中心还成了编外人员,就是前文了。

世邀赛国家队集训,说白了,就是提供了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供一群大神自由自在、豪无忧虑地……
群魔乱舞。
——纪少秋少年语。
这群老大不小、好几位还是战队队长的职业圈大神一放下战队的重担就开始放飞自我。
每次集训的第一个星期,孙翔和唐昊从竞技场延伸到现实的真人pk在集训中心各个地方上演,王杰希对上蓝雨二人组时都会毫不犹豫重现魔术师打法,方锐总会有意无意往黄少天碗里放秋葵,张新杰偶尔会在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下抡起十字架砸向敌方,周泽楷在休息时间和李轩一起玩跟孙翔借的超级玛丽,楚云秀和苏沐橙无视张新杰的时间安排熬夜看剧,张佳乐肆无忌惮地在训练室跟孙哲平煲电话粥,黄少天整天背着把从故宫附近买来的伸缩自如剑见谁不爽就戳谁……
最惊悚的莫过于,某次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又被树砸死之后每天早上经过庭院都会听到时有时无的砍树声……
作为新来的萌新,纪少秋深受各大神的毒害,次次只能求助于身处国家队金字塔顶端的韩文清。
你说为什么不求助他名副其实的师傅叶修?
找他师傅的话场面会更混乱。
谁让他师父是仇恨之神,行走的脸T,找他求助简直就是增加仇恨还OT。
后来某次被黄少天缠上,纪少秋无奈找附近的人求助,正好韩文清端着杯咖啡站在前面,一副见到杀父仇人的脸在逆光中更显得……嗯……跟黑社会大佬似的。
“放开他。”黑社会大佬(误)沉声道。
纪少秋成功脱离黄少天剑下。
黄少天自此消停了一段时间,让喻文洲不停感慨韩队这次真是来对了。
其实那天早上韩文清和叶修通宵熬夜到早上,给国家队这群祸害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习惯熬夜的叶修一完成任务往被窝一趟就直接入睡,退役后的韩文清却因长年规律的生活习惯无法入睡,只好帮已经入睡的叶修盖好被子,出门去厨房泡了杯足足有两包量的咖啡来缓解困意。
他对自己这张脸还是颇有自知之明,但国家队这群人好歹也相识这么多年了,多少也有一定的免疫能力了。他觉得他现在跟平时也就多了点黑眼圈,还有脸色的确挺差的,但也不至于能吓倒黄少天吧?
虽然他的确觉得能让他闭嘴也好,免得吵得他头疼。
但是躲在自己身后的纪少秋用那双透着崇拜目光的眼睛看着他是怎么回事儿?


评论
热度 ( 32 )

© 纪折上 | Powered by LOFTER